警政時報

異想天開持他人陪病證欲混進院區|中正一警聯手醫駐衛警逮詐欺通緝犯

我要分享
中正一分局仁愛所所長張育銘說明案情經過畫面。(圖/記者 張泓笙翻攝)

【警政時報 張泓笙/臺北報導】

正第一分局仁愛路派出所員警日前深夜接獲轄內醫院駐衛警報案,稱於有一名可疑男子持他人陪病證欲進入院區,員警獲報後隨即趕往現場,經現場查證,發現該名可疑的盛姓男子係一名詐欺通緝犯,員警遂直接當場上銬逮捕,全案詢後依法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

經警方調查,盛嫌於當日深夜在路上行走時,看見有員警在執行巡邏及路檢勤務,因深怕遭到警方盤查而洩漏自己通緝身分,故異想天開想進入醫院躲避警方查緝,行經醫院外院區電梯時恰巧看到電梯口有一他人遺落的陪病證,便隨手撿起想直接蒙混進入醫院,沒想到卻遭眼尖的駐衛警識破拒絕入內,駐衛警觀察其行為舉止十分可疑,故於暫時留置盛嫌後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員警於獲報後隨即趕赴現場,經到場查證才發現原來盛嫌係一名詐欺通緝犯,詢問其為何要持他人陪病證進入院區,這才供出整起事由,沒想到弄巧成拙,欲混進醫院躲避警方查緝不成,反遭眼尖駐衛警及員警共同逮獲,當場遭上銬逮捕,後續於警詢後依法送辦。

中正一分局仁愛所所長張育銘向大眾說明案情畫面。(圖/記者 張泓笙翻攝)

中正第一分局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因案犯下錯誤就應面對法律的制裁,民眾若有發現可疑份子或不法情事時,請立即向鄰近派出所報案,警方必定嚴查速辦,維護良好的社會治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