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推移逾三千五百斤貨車丨中和警使出洪荒之力助民

我要分享
中原派出所巡佐潘錫良、警員陳慧宇、蔡龍祥協助小貨車司機推車移至路邊,迅速排除障礙,恢復交通順暢。(圖/記者張泓笙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北中和分局中原派出所於日前19時許,發現1輛小貨車拋錨於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332巷及橋和路口,導致交通壅塞,員警立刻協助推車並疏導交通,迅速排除障礙,恢復交通順暢。

巡佐潘錫良、警員陳慧宇、蔡龍祥3 員當時擔服巡邏勤務,見小貨車停放在外側車道,後方置有故障警示牌,立刻前往協助。駕駛吳男表示車輛疑似因引擎異常導致拋錨,但車上只有他一人,只好停在路邊著急聯絡道路救援,當時正值下班巔峰車潮,車輛需要繞過拋錨車輛,影響往來交通,蔡員見交通維護刻不容緩,立刻請吳男至駕駛座打空檔並握好方向盤控制車輛行向,陳員至路口處指揮其他車輛、行人安全經過,潘、蔡2員則使出洪荒之力推著小貨車往前至路幅較大且不會影響後車通行的路旁,吳男終於鬆一口氣,可以放心等待道路救援到場協助,並連連感謝員警及時的協助與處置,後續員警見車流恢復順暢後便離去。

中和分局呼籲,駕駛人上路前應做好車輛基本檢查,才能避免車輛故障情事發生;另如行駛途中遇有車輛熄火等狀況時,切勿驚慌,可先逐漸降低車速,並將車輛行駛停靠於路邊安全處所,同時開啟車輛警示燈及於車輛後方擺放故障警示牌,以維護行車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