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又是你│通緝男再度現身!三民一警在同處逮捕酒駕超標犯嫌

我要分享
又是你!才剛抓的通緝男 又在同一處酒駕超標遭法辦。〈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民第一分局三民所員警於2月13日17時許執行巡邏勤務,巡至三民區三民街101巷,發現賈男(65歲)騎車不穩,行駛一小段距離後停於黃網狀線上,立即上前攔查,眼尖的員警立馬認出,他就是日前剛被逮捕過的通緝犯,對談中見他臉色潮紅酒氣撲鼻,便施以酒測,果真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值,當場將其逮捕帶返偵辦。

剛開始賈男還神態自若的與員警攀談,稱自己來找朋友,談話間員警發現他渾身酒味,詢問有無飲酒,他淡定表示自己沒有喝酒。直到被酒精檢知棒檢測出有酒精反應後,才坦承出門前喝了兩杯啤酒,他雖自知有飲酒,但心存僥倖貪圖方便騎車外出,未料卻遭員警攔查。

起初賈男情緒激動不願配合警方,抱怨前幾天才因竊盜通緝被抓,現在又來找他麻煩,經員警不停規勸告知他應勇敢面對,他才乖乖配合施測,他悔不當初直呼早知道不要來這裡找朋友了,都是朋友約喝酒惹的禍,最終酒測值高於法定標準,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請偵辦。

三民第一分局呼籲,民眾自行駕車赴約如有飲酒時,搭乘公共運輸或利用計程車代駕服務等方式返家是最好選擇,切勿僥倖駕車。為落實「酒駕零容忍」政策,將無限期強力取締酒駕,保護用路人生命安全。

#三民第一分局、酒駕超標、公共危險罪、警政時報、酒駕零容忍、謝承甫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