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設立臨時機動治安堡壘 | 春節期間治安守護不間斷

我要分享
警方發送新春小物。(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因應春節假期加強安全維護,於連假期間2/10(初一)至2/12(初三)上午10時至12時在蘆洲湧蓮寺、下午14至16時在八里左岸十三行文化公園前、夜間18時至20時在蘆洲佳瑪生活廣場前等人潮聚集處設置「機動派出所」,除了現場實施犯罪預防及交通事故預防宣導外,同時提醒民眾如要提領大量現金,可向當地派出所申請護鈔服務,並加強宣導於春節期間「協助民眾(含外僑)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工作」等便民措施,確保民眾在安全無虞、交通順暢的環境下,安心歡度春節假期。

機動派出所有即時應變能力,配備應變巡邏車輛,可快速緊急反應狀況,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效能。機動派出所在特殊事件、節慶等期間,以及社區活動時提供臨時性的治安保障,確保居民的平安,強化社區的安寧與和諧,為每一位居民提供更安心的生活環境。

蘆洲警分局長詹志文表示,「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是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的主軸,透過「機動派出所」的設置,提供即時為民服務、節省民眾往返派出所時間,營造「平安、祥和、快樂」的社會氛圍,同時實施預防犯罪、交通安全宣導等工作,促進警民關係,提高見警率,拉近民眾與警方之間的距離。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