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年關近,回家團圓吧!|蘆竹警暖送迷途老伯及移工返家

我要分享
蘆竹警助移工返家。(記者徐煜勝翻攝)
蘆竹警助移工返家。(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桃園報導】

竹警分局外社派出所警員楊翰霖、警員劉佩茹擔服巡邏勤務,日前深夜行經蘆竹區海山路二段392號時,發現一名女子在路邊哭泣,經詢問為一名在新北市汐止區印尼外籍移工「阿妮」,員警前去詢問,為何在路邊無助哭泣,該移工稱與男友吵架,男友便自行離去獨自留下阿妮,讓其不知所措,地點偏僻攔不到計程車,在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地點,身上沒有錢的阿妮頓時覺得徬徨無助,才在路旁大哭,警員因此先安撫阿妮心情後將阿妮帶返派出所,並自掏腰包代叫計程車,贊助搭乘計程車之車資,使其能夠返回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之住處。

另外日前南竹派出所巡邏員警林文杰及黃郁皓於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新湖分局山崎派出所通報,一名77歲的曾姓老翁上午騎乘機車外出下午近五點時尚未返家,其兒子發現有異,故報案請求警方協尋。南竹派出所警員接獲通報後,經所內同仁調閱相關監視系統,發現曾翁最後出現位置在蘆竹區長興路上,林等2員遂立即前往尋找,所幸於蘆竹區長興路四段發現曾姓老翁,並請老翁連絡家屬;經了解曾翁疑似患有失智症狀,騎乘機車出門後忘記回家的路,一直騎車直至因車輛故障在路旁休息,林等2員遂將老翁帶返所休息,但曾姓老翁仍堅持自己身在湖口,並非桃園,嗣後通知其兒子前來帶返家,曾翁及家屬並對林等2員積極助人行為表達感謝。
春節將近,目前警方為了失蹤人口返家團圓,加強執行失蹤人口查尋工作,希望透過各種管道協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針對尚無法協尋返家者亦定期聯繫關懷失蹤人口家屬,了解失蹤人可能去向,並表達關心。
最後警方再度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失智長者,為預防患者走失可以向偵查隊申請指紋建檔或在隨身依物繡上姓名及連絡電話,以及申請愛心手練、配戴緊急連絡卡,年關將近,讓所有的失智者都能儘快回到溫暖的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