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展現良好國民外交 | 鐵警找回日籍旅客手機

我要分享
日籍旅客(圖中紅衣女子)向警方說明手機遺失。(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路警察局臺北分局七堵派出所所長廖俊德、警員陳旻謙擔服月臺守望勤務時,一名日籍旅客神色慌張向勤務人員求助,稱其搭乘臺鐵278次列車後將自身的手機遺失在臺鐵松山站月台處,惟與同行友人不知如何尋找手機,故立即在七堵站下車並尋求警方協助, 相關遺失過程了解後,由所長廖俊德陪同日籍旅客及同行友人至派出所先行稍做休息,安撫旅客不安的情緒。

警員陳旻謙立即調閱遠端監視器尋找日籍旅客所稱還留地松山車站第二月臺,又聯繫松山站站務人員協助尋找,所幸該手機已被熱心旅客送至服務中心,警員陳昱謙協助外籍旅客搭乘列車南下, 後續與友軍偵查隊偵查佐盧秀瑛協助日籍旅客前往服務中心領回手機,當日籍旅客領回手機時便放下心中的大石,表示手機相簿裡面 都是記錄在台灣旅行時美好的回憶,非常感謝警方協助。

鐵路警察展現國民外交,讓外籍旅客對台灣警察留下良好印象。鐵路警察局臺北分局七堵派出所也呼籲民眾,手機皮包等貴重物品應放置不易掉落處,並隨時檢查隨身物品,避免造成財物損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