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暖心!90歲翁訪友途中不適|豐原警即時出手護送回家

我要分享
警方獲報後,動員里民徹夜協尋,在翌日早上才於神岡區神林南路田埂中尋獲老婦。(圖/記者澄石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中市后里區的90歲老翁日前到豐原訪友,然而由於年事已高,加上身體不適,使他忘記了友人的住處。情急之下,老翁無奈地癱坐在豐原區三民路的街頭。一名好心的民眾發現後立即報警,警方得知後即刻展開協助。

27日中午12時,接獲報警,得知在三民路上有一位老翁需要協助。經了解,許姓老翁因思念已久未見的友人而前往豐原,但由於年老記憶力減退,只記得友人住在某大樓,卻無法具體辨識。這導致他在下車後失去方向感,同時突感身體不適,無法繼續前行。

在救護人員到場確認老翁身體無恙後,老翁雖然堅持婉拒協助,表示只需休息一下,但為確保他的安全,員警不僅提供茶水讓他恢復體力,還不斷勸說他先回家休息。最終,在員警的細心照顧下,老翁同意協助購買車票,並由員警護送至車站搭車返家。

為確保老翁平安到達目的地,警方更於稍晚致電詢問,讓老翁對警方的熱心關懷深表感激。豐原分局分局長林大為表示,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假期,警方將持續致力於為民眾提供安心的服務。他也呼籲民眾,在外遇到身體不適時應儘速尋求幫助,切勿逞強,以避免二度傷害的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