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高雄男酒駕法辦後隔天又被逮│鼓山警呼籲勿挑戰「酒駕零容忍」

我要分享
▲『剛出來又要進去了!』 酒駕男兩天二次酒駕 再度遭同警逮捕送辦。〈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雄市一名51歲的徐姓男子,於日前(16日)11時左右騎乘機車行經鼓山區華寧路與裕興路口時,因未打方向燈而遭警方攔查。警方在盤查時驚訝地發現,這位徐姓駕駛竟然是昨日被移送地檢署法辦的酒駕嫌疑人。沒想到,徐男出庭後的次日竟然再度酒駕上路,經酒精檢測顯示每公升0.85毫克,再度面臨法辦!

根據了解,徐姓男子在前一天凌晨因為在鼓山區酒駕而被龍華所警網逮捕送辦。然而,就在當天晚上從高雄地檢署出庭後,他竟然在家中與朋友小酌數杯威士忌與米酒。清晨醒來後,他突然想到自己被查扣的機車尚未領回,於是騎著機車前往領車。然而,回程途中卻因交通違規再次被巡邏員警發現並攔停。員警在盤查時認出這位男子竟然是前一天被捕的酒駕嫌疑人,現場更散發著濃厚的酒氣。徐男坦承在家中與朋友飲酒的情況,讓員警直呼「這不行啦!」並勸告徐男應該要引以為戒,卻未能記取教訓。這次徐男的酒測值再度高達每公升0.85毫克,再次觸犯公共危險罪嫌。最終,徐男無奈地表示「剛出來又要進去了!」,這次的酒駕還讓女友的機車遭到查扣、卸牌,實在是得不償失!

鼓山警分局長陳奕良呼籲大眾要牢記「法律無假期」,並勸告駕駛朋友們切勿心存僥倖酒後駕車。他強調警方對於「酒駕零容忍」的立場,絕不容忽視,將持續加強執法力度,以確保市民在道路上的安全。

▲經酒精檢測顯示每公升0.85毫克,再度面臨法辦!〈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