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顧緊您的荷包 | 新北規劃增設16處交通違規科技執法

我要分享

1/16日新增科技執法地點。(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警分析近年違規情形,篩選出16處易違規路口(包括汐止區明峰街與中興路口等校園周邊道路),建置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採用AI人工智慧進行影像分析辨識違規行為,目前規劃於113年1月16日正式執法,呼籲提醒用路人執法日期在即,務必注意行車安全並遵守道路相關規範。

新北警表示,本次科技執法規劃偵測數種違規(闖紅燈、違規停車、行駛人行道、未依規定轉彎、未依管制規定行駛、未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等),都是容易致生交通事故、擾亂行車秩序之違規行為。其中11處係採輪動式租賃之方式,未來可視交通改善狀況再行調整;另汐止區明峰街與中興路口更是校園周邊道路,藉由偵測、取締綠底枕木紋行人穿越道線車輛不停讓行人,以及周邊標線型人行道、禁止臨時停車線違規停車等行為,以維護學童通行安全。

經分析科技執法對改善交通有相當程度助益,新北警強調,科技執法係以防制違規肇事、改善行車秩序為目的,取締告發並非主要目標,本次新增16處路口科技執法,期望駕駛人改正違規行為,勿搶快或以為沒看到警察就不遵守交通規則,提醒民眾開車上路多一些耐心,確實遵守用路規則,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尊重行人路權,共同維護新北交通安全。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