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豐原警與網紅歌手「雷仔」攜手宣導|防範假交友詐騙

我要分享

 

豐原分局積極推動多元、多樣的犯罪預防宣導,與網紅雷仔音樂家合作宣導,祈讓民眾更清楚認識詐騙集團的手法。(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罪手法不斷演變,假交友詐騙一直是近年來的主要威脅。豐原分局積極推動多元、多樣的犯罪預防宣導,此次與網紅音樂家合作宣導,旨在使民眾更清楚認識詐騙集團的手法,提高自身防範意識,降低受騙風險。

網紅「雷仔」,除了是網路創作歌手外,同時身兼駐唱歌手、街頭藝人、歌曲作者、直播主。憑藉俊帥可愛外表和堅強歌唱技巧,雷仔常在商場和各大活動演唱。今年,他推出的單曲”麻雀”深受樂迷喜愛。雷仔此次以療癒歌聲,透過耳熟能詳的歌曲提醒粉絲們小心應對詐騙。

詐騙集團經常盜用帥哥美女照片,在網路上建立虛假帳號,對不特定對象發送訊息或添加好友,透過聊天培養感情。當時機成熟時,他們以各種理由如出車禍、家人生病、跨國來台見面等,向對方借款。被害人陷入情網後自願轉帳或匯款,對方拿到款項後便失聯,讓被害者痛不欲生。

豐原分局分局長劉其賢指出,過去成功攔阻的數起銀行匯款案例多為民眾遭遇假交友詐騙。他提醒民眾在網路交友時,當對方涉及金錢時應保持警覺。與未謀面的網友借錢,應謹慎思考。遇到疑似詐騙情形,應冷靜求證,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用簡單三招防範千百種詐騙手法。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