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改管猴 吱吱叫 | 三重警運用第三方警政打「噪」安居環境

我要分享
警方運用「第三方警政」與環保局合作,進行聯合稽查。(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重警分局為了持續遏止噪音車亂象、青少年危險駕車及無照駕駛等行為,於前(20)日晚間8時執行「擴大臨檢暨噪音車輛稽查勤務」,運用「第三方警政」與環保局合作,針對噪音車、危險駕車和無照駕駛進行取締,期望透過環警聯合稽查,有效抑制改裝噪音車亂象,還給市民安居的生活環境。

三重分局表示,本次勤務特別分析轄區噪音車出沒頻率較高之路段,針對道路特性,規劃於三重往新莊方向重新橋下橋處進行閉鎖式路檢,讓路檢點成為封閉狀態,避免車輛見有警察取締即轉彎規避,造成成效不彰情事。根據三重警方統計,自本年10月至今共通報環境部之噪音車583件、取締酒後駕車90件、無照駕駛813件,成效卓著,未來會持續加強取締通報強度,並針對轄區各噪音車出沒熱點提升執法力度,遏制機車改裝歪風,以震懾不法,展現警方嚴正執法決心。

三重分局分局長張國哲強調:噪音車對於市民生活品質危害甚鉅,交通一向是警察的重點工作,取締噪音車更是重點工作中的重點,對於非法改裝車輛,三重分局將持續加大取締強度,營造友善安全的交通環境,提升市民居住品質。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