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蘆洲警全面動員 | 召開治安會報呼籲全民向買票Say No

我要分享
警方邀請各單位,共同出席治安會報。(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洲警分局因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日期將近,於今(19)日召開「治安會報」,除邀集轄區民意代表、52位里長、各級學校、區公所等單位外,更邀集轄內超商與銀行業者一同與會出席,蘆洲警為強化民眾反賄選意識,宣導選舉不買票、不賣票,勇敢檢舉拿獎金的反賄選觀念,向賄選說NO。

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屬於中央層級、大選區的選舉,除傳統賄選手法(現金、致贈禮品、招待旅遊、餐宴…)外,這幾年來新型態選舉賭盤、假消息、深偽影音以及境外勢力加入,也有可能妨害選舉過程。法務部為打擊賄選、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公平性,特別提高檢舉獎金,查獲境外勢力案件最高獎勵獎金新臺幣2000萬元、檢舉賄選最高獎勵新臺幣1500萬元。

蘆洲分局分局長林詮峰表示,現今AI技術盛行,「假消息」、「深偽影音」誤導民眾影響選情效果較以往現金買票更盛,本分局將秉持行政中立立場,全力打擊黑金、暴力行為介入選舉,並加強情資蒐報、佈雷共同維護選舉公平性,針對各類假消息將全力查緝,對於任何想破壞選舉公平的不法份子,絕對會嚴厲查辦到底。

若發現有假訊息、選舉賭盤、境外資金或境外勢力等不法情事介入影響選舉,請大家勇於檢舉,並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呼籲唯有公正、公開的選舉,才能選出廉潔自持為民服務的政治人物,因此期望民眾若發現疑似有人賄選或暴力介入選舉情事,應立即向轄區警方報案,共創清廉選舉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