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螺絲釘事件」中市警察局警員即時應對|現場安全無虞

我要分享
小型客車車頂散落螺絲釘威脅路人行車安全。(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北區中清路一段438號前有散落螺絲釘的情況,威脅路人行車安全,要求警方到場協助。永興派出所即時派員趕赴現場,路面上的螺絲釘已經被附近居民清理乾淨,現場交通流暢,所幸無人員傷亡或車輛損壞。

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一輛小型客車行經時,因車上紙盒裝載著螺絲釘,放在車頂,無意中滑落至路邊,導致螺絲釘散落在路面上。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1項第2款規定,警方將對該車輛駕駛進行罰款處罰,金額介於新台幣3,000元至1萬8,000元不等,並要求改正並注意裝載物品的安全。

第二分局分局長周俊銘表示,駕駛人在行駛前務必檢查車上載運物品的安全情況,確保安全固定以防意外掉落,同時也要注意車輛的維護保養,以確保道路行駛的安全順暢,避免可能帶來的風險和不便。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