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73328」警政政策見證|臺中四分局春社所兩員獲好人好事肯定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於昨日12月12日在惠中樓1樓中庭舉辦「臺中市好人好事代表選拔活動」表揚典禮,該活動邀請了臺中市政府副市長王育敏、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李超群理事長和選拔表揚委員會主委林俊杰等貴賓出席。在五大類別中選拔出的29位好人好事代表當中,臺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所長邱量虔和警員陳宏霖因其卓越貢獻,在警消類別中脫穎而出,獲得此殊榮,這也得到了中市警局長李文章和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的肯定。

王副市長與春社派出所的邱所長之間的交談,李建興分局長捧花祝賀充滿了親切和友好,李分局長的笑容一直保持著親切和笑容可掬的形象。(圖/記者謝榮浤拍攝)

邱量虔所長在演講中分享了他年幼時賒欠一瓶醬油的尷尬經歷,以及在求學時期靠打工支付學費的經歷,這些經歷讓他更能理解當地民眾的困境和疾苦。他強調作為第一線警務人員,他和他的團隊不僅能夠接觸到社區問題,更致力於用愛心和善念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同樣受獎的警員陳宏霖長期關注家庭社會議題,今年已尋獲近50名協尋人口,為警政署認證的協尋達人。他表示,即便協尋工作有時像大海撈針,不一定總有完美結局,但他堅持不放棄任何機會和希望,希望自己的努力能為社會帶來溫暖。

春社所警員陳宏霖長期關注家庭社會議題,今年度已尋獲近50名協尋人口,為警政署認證協尋達人。(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李建興分局長表示,警察在執法的同時也為民服務,這不僅改變了民眾對警察的看法,還為社會帶來了溫暖。他承諾將繼續致力於保護市民的安全和福祉,讓臺中市成為一個宜居、幸福的城市。

這次的表揚典禮也再次肯定了警察不僅有堅毅執法的形象,同時也展現了他們懷有濃厚愛心、熱情助人的一面,契合了「73328」警政政策,使得臺中市民更能安心居住、快樂生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