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深夜機車橋上拋錨太危險 | 三重警這樣做化解危機

我要分享
員警協助女子將機車停放至安全處。(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前深夜1時許深夜時段,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接獲民眾報案,稱其機車拋錨在重新橋往新莊方向,得知消息後,二重派出所巡邏員警林盈杰、陳恩來擔心深夜視線不佳造成機車駕駛及後方來車有用路安全疑慮,立即前往現場了解狀況,希望能給予立即的協助。

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原來是陳姓女騎士機車的皮帶斷裂,此情況機車已失去動力,是絕對無法再繼續行駛了,需要修復後才可以上路。員警當下協助陳女將機車牽至機車行附近停好,並待陳女確定安全無虞後方才離去。女騎士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直呼「揪感心欸!」。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提醒民眾無論是汽車或機車均需定期保養檢查,同時行車外出前應先多了解車況,避免車輛因機械問題衍伸事故,而倘若遇到車輛拋錨情形,可撥打110尋求警方協助,警方將盡速到場給予幫助,並疏導交通,確保人車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