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幫我找兒子 | 焦急母山區攔警報案 員警里長合力助團聚

我要分享
所幸在員警與里長合力下,尋回男孩。(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峽警分局一名交通組黃姓巡官,21日夜間前往三峽台七乙線山區查勤,熱心攔停未開車燈車輛欲口頭提醒時,突然對向一台機車猛然迴轉,就在黃姓員警面前停下,著急地表示自己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兒子下午自行搭公車到三峽樂樂谷散心卻沒帶手機,天色已晚山區氣溫降低,很擔心兒子去向,希望警方協助找尋。

黃員一聽立即通報轄區插角派出所及勤務中心協尋,並主動致電樂樂谷詢問,但可能因當時已接近晚間8點並非營業時間,都無人接聽。黃員於是先請婦人留下聯繫方式及兒子的特徵資訊,考量婦人山區路況不熟悉,便請其先騎車下山至安全處等待員警聯繫,隨後黃員即趕至插角所一同協助找尋。

所幸動員尋找約15分鐘後,便接到有木里長胡幸姍來電稱在熊空的公車站牌有一名少年徘徊,核對特徵應該就是該名婦人走失的兒子,胡里長主動將少年載往派出所,後續交由員警與報案的尤姓婦人聯繫,員警隨即將少年載至山下一處加油站與母親會合後,才終於結束一場山區驚魂記。

警方調查,原來尤姓婦人(62年次)與兒子住在板橋,兒子下午表示想前往樂樂谷散心,母親雖口頭勸阻,但少年仍趁隙外出。後來少年在公車站牌問路時,還遇到好心人上前關心並打電話給少年母親表示少年已搭上前往樂樂谷的公車。於是尤婦便騎車從板橋出發前往三峽樂樂谷找尋,好不容易抵達卻發現杳無人煙,山區道路昏暗愈騎愈害怕,看到員警騎乘警用機車的警示燈彷彿汪洋中的燈塔,才趕緊上前求助,員警和里長十分積極熱心讓他與兒子順利團聚,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

三峽警分局長許城銘呼籲,家中如果有身心障礙者或失智長輩家屬,一定要多加留意看顧,尤其出門時最好有親友在旁照料,儘量不要讓他單獨外出,為避免類似情事發生,建議可到各分局偵查隊或各分駐派出所申請「指紋捺印」建檔,也能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資料會分送相關單位建檔,更能讓警方快速聯繫家屬,幫助他找到回家的路。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