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三重警方為維護選前治安 | 進行百名警力的威力掃蕩 當場逮到毒犯

我要分享
警方於重要路口進行「閉鎖式路檢」。(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離總統大選倒數49天,三重警分局為維持選前治安平穩,遏制不法分子借端滋事,淨化轄區出入較為複雜之場所,於昨(24)日晚間調度約百名警力主動出擊,執行威力掃蕩,全力徹底瓦解犯罪結構,並將不法分子全數揪出。同時此次威力掃蕩亦針對轄區青少年深夜易聚集之路段,取締無照駕駛及飆車,展現警方對於青少年深夜聚集遊蕩問題的重視。

本次臨檢三重警分局針對轄內13處幫派組合經查活動處所、易滋事、群聚之KTV及賓館等出入較複雜之場所實施清查,剷除幫派根源,並向上溯源,迎頭痛擊不法幫派組合。而威力路檢考量轄區道路特性,特別規劃於各主要路段如重陽路、重新路、三和路等6處進行「閉鎖式路檢」,讓路檢點成為封閉狀態,目的是為了防止投機分子見有攔檢點即轉彎規避逃離,達到淨化轄區治安效果。

在實施此次威力擴檢勤務中,員警在執行閉鎖式路檢時,請受檢駕駛搖下車窗,忽然一股濃烈刺鼻的味道撲鼻而來,執勤員警當下察覺有異,立即請車輛熄火停靠路旁。而當副駕駛走出車子時,眼尖的員警馬上看到犯嫌口袋藏有造型奇特的吸管,詢問犯嫌口袋藏有什麼違禁物,果然在其後背包發現藏有K他命1包(毛重2.13克),當場即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林男逮捕,依法偵辦。

三重警分局張國哲表示,隨著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日亦迫近,社會治安穩定非常關鍵,為此三重警方早已嚴陣以待,對查賄制暴做好萬全準備,警察執行公權力絕不容受到挑釁,也希望民眾能夠肯定警方維護社會治安的決心,警民攜手營造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