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假投資真詐財屢見不鮮|大安分局警銀聯手再次阻詐近470萬

我要分享
警耐心向王婦說明假投資詐騙手法。(記者林金聖翻攝)
警耐心向王婦說明假投資詐騙手法。(記者林金聖翻攝)

【警政時報 林金聖∕新北報導】

名60歲王姓婦人,日前前往兆豐銀行敦南分行欲匯款新臺幣468萬8030元,由於匯款金額巨大,行員對其關懷詢問,王婦僅告知行員是要協助旅居國外之親戚辦理事務,行員驚覺有異,立即向警方進行通報,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警員賀國勛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發現這是標準假投資真詐騙手法,經細心耐心向王婦說明,成功攔阻進600萬詐騙,保住王婦老本。

瑞安街派出所警員賀國勛。(記者林金聖翻攝)
瑞安街派出所警員賀國勛。(記者林金聖翻攝)

大安分局指出,賀姓警員到場後詢問王姓婦人是否能查看與親戚的聊天紀錄時,王婦一開始還不願意給警查看,因此警員請婦人致電兒子了解事發始末,但其兒子僅知道欲匯款給親戚但不知其用途,經賀姓警員再三勸說後,王姓婦人才將LINE通訊軟體打開,警一眼便看到投資詐騙群組,且行員亦表示王姓婦人欲匯款之帳戶為新開戶,雖是新帳戶但卻有大筆金額進出相當異常,後經賀姓警員及行員不厭其煩耐心告知案例及詐騙手法,王婦最終才接受警員勸說,打消匯款及提領現金之念頭,將新臺幣468萬8030元款項退回原本帳戶,成功攔阻此次詐騙。

近年來警方與銀行合作密切,並常態性向轄內銀行宣導,如有民眾欲提領或匯款大量金額行員均會進行關懷提問,並立即通知警方到場關懷,藉以攔阻詐騙,根據統計,大安區警銀合作今年1-10月,累積成功攔阻案件多達221件、金額高達新臺幣251,286,227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