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已通報失蹤人口女子深夜迷途捷運站|捷警徹夜尋覓結局溫馨

我要分享
台中捷運警察第一分隊員警透過細心的心理安撫,讓神情驚慌女子逐漸釋放內心的緊張。(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昨(21)日凌晨值班警員曾俊銘及詹博元接到中捷公司行控中心的通報,指四維國小站有一名年約20歲的女子滯留,急需協助。警方立即趕到現場,發現這名女子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並已被家屬通報為失蹤。該女子向警方解釋,前一天傍晚離開社福機構後,在凌晨欲搭乘捷運返回,發現列車已停運,因而在四維國小站徘徊。捷警察隨即通報轄區第五分局協助處理。

臺中市刑大經濟組組長吳柏寬受訪。(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在現場等候協助時,捷警察發現該名女子神情驚慌,遂開始與她進行溝通。透過細心的心理安撫,捷運警察成功使她逐漸釋放內心的緊張,並建立起安心感。與此同時,北屯派出所的員警趕到現場,迅速通知相關社福機構前來協助。這場溫馨的協力行動順利結束,女子在警民的協助下平安回到家中。整個過程展現了警方對失蹤人口的敏感處理和社會協力的重要性。

捷運警察隊呼籲,家中若有身心障礙者或年長者外出,請盡量有親友陪同,同時注意其可能的活動範圍,並儘量佩戴可辨識身分或家屬聯絡方式的物品。這不僅提高了當走失情況發生下的迅速聯繫效率,也減少了失蹤者在陌生環境中的困擾。對於市民,若發現類似情況,應隨時向捷運警察、站務人員反映,或撥打110求助,以便為需要協助的人提供及時支援。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