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此粉非彼粉!|航警破獲美國乳清蛋白粉參雜安非他命走私案

我要分享
航空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隊長陳綿宗案情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航空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隊長陳綿宗案情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桃園報導】

空警察局與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日前查獲一批自美國以「乳清蛋白粉」名義申報進口的貨物,夾藏市值近千萬元的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8.646公斤,於是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進行溯源,並報請桃園地方檢察署海股邱健盛檢察官指揮偵辦,經2個月的埋伏蒐證,一名張姓男子前往取貨時遭喬裝埋伏警員人贓俱獲予以逮捕,並循線拘提到接應之王姓嫌犯,由於張、王兩嫌基於「義氣」堅不供出上手而遭到法院羈押禁見。

航空警查獲新興種類的毒品「乳清蛋白粉」。(記者徐煜勝翻攝)
航空警查獲新興種類的毒品「乳清蛋白粉」。(記者徐煜勝翻攝)

航警局指出,以綽號「光頭」為首的販毒集團,是利用健身補充高蛋白的營養食品充當運毒工具,分別將安非他命埋藏於粉末中,自美國運輸走私來臺,專案小組查獲時,聞到毒品具有濃濃的香草味道,一度以為是查獲到新興毒品,後來才發現該「乳清蛋白粉」本身就是香草口味,販毒集團企圖蒙混過關,所幸即時查獲,才沒讓毒品流入市面。

根據專案小組調查,綽號「光頭」之主嫌指使王、張2嫌分別自今年3月起,以相同模式多次運輸毒品入臺,王嫌等2人酬勞每次可分得新臺幣3至10萬元不等,由於張、王2嫌長期與主嫌「光頭」配合犯案,到案後堅不供出上手遭羈押禁見,豈料「光頭」不講道義,2人遭查獲後並未得到報酬及安家費,透過專案小組所掌握之證據對2嫌曉以大義,最終瓦解2人心防,指控「光頭」種種犯罪事實。

航警局表示,王、張2嫌經地檢署提起公訴後分別具體求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另在逃之主嫌「光頭」分別遭到5個地檢署及法院發布數十個通緝在案,警將持續追緝「光頭」到案。

航警局呼籲,毒品危害社會程度重大,運毒不但助紂為虐且自毀前程,切勿以身試法致深陷囹圄而後悔莫及。本案所幸在檢、警及海關的共同努力下,才能及時「截毒於關口」,遏止毒品流入國內;機場相關單位絕對會全力打擊毒品集團不法犯行,遏止毒品走私,以保障人民健康及維護社會治安,給予人民安居無毒的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