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志在新北 與警同行 | 國際志工日反詐護幼 聚焦三重

我要分享
國際志工日「志在新北,讓愛同行」,在三重區大都會公園盛大舉行。(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112年度國際志工日「志在新北,讓愛同行」於(11)日上午9時在三重區大都會公園盛大舉行,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親臨會場,三重區長王坤南、新北市社局長李美珍、新北市議員王威元等多位貴賓亦到場,現場民眾約2500人,熱鬧非凡,三重警分局出動警察大頭娃娃,設立「機動派出所」,與警察志工共同宣導婦幼識詐,並開放大型重機給民眾拍照。

現場由員警宣導最新詐騙案類及手法,並提醒民眾近期投資詐騙的手法日益進化,詐騙集團常利用社交平台誘導民眾下載來路不明的投資APP或網站,導致民眾血本無歸,同時也宣導「交通安全之友善用路環境」「性騷擾」、「兒少性剝削」及「性侵害」等婦幼安全的重要性,民眾不止受益匪淺,亦可與警察志工夥伴參與趣味競賽,兌換宣導品,會場氣氛和樂融融。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表示,藉由這次國際志工日慶典活動,駐點「機動派出所」為民服務,透過員警裝扮可愛大頭娃娃,成功打造親民愛民的警察形象,宣導各項預防犯罪觀念,警民互動熱絡,讓整個活動增添了許多歡愉氣氛,也使參與民眾與志工夥伴對犯罪預防有更深認知。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