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女子捷運站出口酒醉倒地|捷警及時救援避免尷尬場面發生

我要分享
警方立即通報消防局救護人員到場,期間女警劉倚婷協助女子失禁問題進行初步的清潔工作。(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小隊長龐家瑜、警員劉倚婷、林文宗日前16時至18時的巡邏勤務中,於16時50分許接獲中捷公司行控中心的通報,得知捷運舊社站出口有一名女子倒臥不起,情況需要捷警協助處理。

龐等3名警員迅速到場,發現該女子倒在捷運舊社站出口處旁的人行道上。警方在靠近時注意到她身上散發濃烈的酒氣,衣著不整,顯然是因為酒醉而倒地。詢問中,女子呈現泥醉狀態,難以與警方正常溝通。警方立即通報消防局協助,等候救護人員到場期間,注意到女子有失禁情況,於是由女警劉倚婷協助進行初步的清潔工作,同時整理她的衣著。警方根據女子隨身攜帶的證件聯繫上她的母親,要求母親前來第五分局松安所與女子會合。

女子的母親接獲警方通知後趕到醫院,確認是其女兒(姓莊,40多歲)。對於女兒的脫序行為,母親向警方與捷運站務人員表達歉意,並再次對他們的協助表示謝意。

捷運警察隊呼籲,民眾在飲酒後欲搭乘捷運時,應謹慎評估自身狀況,特別注意捷運系統中的手扶梯和階梯,以確保自身安全,避免發生意外並影響其他旅客。建議飲酒後可由親友陪同搭乘捷運。若看見他人需要協助,可立即通報捷運警察、站務人員或保全,或在車廂中按壓緊急對講機求助,捷警將儘速到場處理,確保旅客安全搭乘。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