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新北檢聯手蘆洲分局積極淨化選舉環境 | 緊張打擊黑金介入

我要分享
余檢察長麗貞率地檢署的查賄團隊抵達蘆洲分局,與第一線查賄員警分享查賄經驗與心得。(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離總統大選剩下64天,全國各地檢署查察賄選工作紛紛開跑,新北地檢署除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宣示查緝賄選、防堵選舉賭盤和假訊息介入選舉的決心外,於10日至蘆洲分局分享及指導基層員警查賄技巧,今天上午余檢察長麗貞也率主任檢察官陳旭華、蔡宜臻及地檢署的查賄團隊抵達蘆洲分局,與第一線查賄員警分享查賄經驗與心得。

此次總統、立委選舉至關重要,攸關國家長治久安,又因近期AI技術盛行,除防制選舉賭盤、境外資金介入,更要注意「假訊息」、「深偽影音」等不法行為,使選舉公正、和平、安全落幕。陳主任檢察官旭華特別提醒本次查賄型態主要會以「贈送禮品、招待旅遊及舉辦餐會」等方式進行,需發揮刨根精神追查賭盤、金流,查緝各式不法行為。

目前最高檢已責成專案檢察官全天候待命偵辦,調查局及刑事局也引進辨識深偽影音技術,辨識「假消息」、「深偽影音」務求於48小時內破案,杜絕境外勢力認知作戰,維護大選公正性,另地檢署與分局、戶政事務所亦展開調查有無虛設戶籍等意圖取得投票權之手段,杜絕有心人士介入選舉安全環境。

蘆洲分局分局長林詮峰表示,現今AI技術盛行,「假消息」、「深偽影音」誤導民眾影響選情效果較以往現金買票更盛,本分局將秉持行政中立立場,全力打擊黑金、暴力行為介入選舉,並加強情資蒐報、佈雷共同維護選舉公平性,針對各類假消息將全力查緝,對於任何想破壞選舉公平的不法份子,絕對會嚴厲查辦到底。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