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淨化選風「士」在必行|士林警與士檢共同查賄制暴

我要分享
士林警分局與士林地檢藉萬聖節活動共同宣導反賄反詐。(記者徐煜勝翻攝)
士林警分局與士林地檢藉萬聖節活動共同宣導反賄反詐。(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台北報導】

113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1屆立委選舉將屆,為端正選風及淨化社會治安,確保選舉順利,臺灣士林地檢署與士林分局反賄選宣導團,在2023天母搞什麼鬼於大葉高島屋一同進行反賄選及反詐宣導。

現場有檢察官裝扮萬聖節服裝發放造型小南瓜桶及「九宮格棒球遊戲」,擊落球板,可以獲得反賄選小禮物,另有「反賄轉盤」,邀請市民一起加入反賄選行列,更灌輸民眾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概念:「人民要用選票支持清廉賢能的候選人,另候選人也要能如棒球比賽秉持運動家精神,打一場公平的選戰」。結合士林分局一同宣導反詐騙、反毒、交通安全、婦幼安全及傳達反賄選、反貪廉政等觀念,藉以達提升自保防禦力之目的,活動中充滿歡樂氛圍,也深具教育意味,此次以活潑多元的方式舉辦,深受年輕世代歡迎。


士林分局長黃水願鄭重呼籲,選舉期間恪遵行政中立,嚴防各類事件影響社會治安及選情,也請市民朋友秉持堅定全民反賄選,才能建立共同維持乾淨選舉環境,若發現疑似有人賄選或暴力介入選舉等不法情事,應立即向警方報案或撥打法務部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並有檢舉賄選獎金及檢舉人保密規定,共同打擊賄選,健全民主政治,達成選賢與能目標。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