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蘆洲警巡邏見老翁身體不適主動關心 | 安全護送回家贈警玫瑰感謝

我要分享
三民所所長王明堂說明情況。(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心北報導】

洲分局三民所所長王明堂、警員朱家玄於10日1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至蘆洲捷運站進行巡簽時,見一老翁身體不適倒臥於1號出口立即上前關心,並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協助,雖老翁表示不需協助,所長擔心老翁安全指派警員朱家玄、何品萱載送老翁返家。

有鑑於捷運為雙北地區主要大眾運輸工具,每日搭載人數達上百萬,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將捷運站安全維護列為日常巡邏勤務,並於站體內、外設立巡邏箱簽到,由轄區派出所、便衣刑警不定時前往巡視,以防突發案件發生,維護乘客秩序與安全。

三民所所長王明堂、警員朱家玄至捷運站巡簽完後,在蘆洲捷運站1號出口處見一老翁癱坐於地上,上前關心查證身分時該老翁因身體無力暈倒,熱心民眾與警員協助其以「復甦姿勢」暢通呼吸道待救護人員到場,經檢視其身體表徵無大礙後,由警員朱家玄、何品萱協助老翁返家,該老翁為感謝員警協助致贈紅玫瑰一朵。

蘆洲分局三民所所長王明堂呼籲,警察為民服務精神永不停歇,若有需急難協助情形,可撥打110或119請求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