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乳膠枕頭內藏愷他命|航警局聯調查局破國際運毒走私父子檔

我要分享

航警局破獲國際運輸愷他命父子檔。(記者徐煜勝翻攝)
航警局破獲國際運輸愷他命父子檔。(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桃園報導】

空警察局聯合調查局桃園市調處,與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共同在今年6月間,查獲一批自泰國以「乳膠枕頭」名義申報進口的貨物夾藏了大量第三級毒品愷他命,數量多達30公斤,市值近新臺幣3千萬元,遂成立專案小組報請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恭股王惟星檢察官指揮偵辦。

調查發現,賴姓主嫌本身經營物流公司,熟知國際貨物包裹運輸流程,遂夥同2名兒子分工前往泰國與販毒集團接洽安排走私事宜,以時下觀光客前往泰國必買之乳膠枕頭作掩體,夾藏30公斤愷他命企圖魚目混珠走私入臺,續由賴父駕駛大貨車領貨,兒子們協助銷售,正所謂辦事情還須用親信的人,父子齊心協力,打虎不離親兄弟,上陣還需父子兵。

本案涉案父子檔足跡行遍全臺,北自基隆、南至高雄,專案小組合作無間,警、調同心協力,經過長期跟監、蒐證掌握犯罪事證後,一舉瓦解這父子、兄弟檔販毒集團。賴嫌等人到案後仍上下一條心,全盤否認犯行,且設法為對方掩護不願供出彼此,殊不知已罪證確鑿。由於賴嫌等人犯後態度惡劣,全案經檢察官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提起公訴,分別具體求處11年以上有期徒刑。

航警局在此呼籲,毒品危害社會程度重大,運毒不但助紂為虐且自毀前程,切勿以身試法而後悔莫及。本案所幸在檢、警、調及海關的共同努力下,能及時「截毒於關口」,充分展現政府對毒品宣戰的決心,而機場相關單位絕對會持續落實強化境外、邊境查緝能量,以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維護社會治安,使不法集團無可趁之機。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