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身背多條通緝的慣盜 蜘蛛人 墮網 | 三重警方成功抓捕

我要分享
永福所所長汪佐凌說明案情。(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背5條通緝及20幾條竊盜案的傅姓男子於本(10)月8日下午5時30分在三重區正義北路與平安街口超商前,輕鬆自在地滑手機,沒想到其行蹤早就被三重分局牢牢掌握住了,警方在確認該名男子是身背數條通緝的傅嫌後,立即上前盤查,當詢問他身分時,還企圖謊報其弟弟的身分證字號,蒙蔽警方盤查,但早就被員警識破,當場依違反詐欺、竊盜、毒品通緝及毒品案等罪嫌將他逮捕,全案詢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警方表示,傅男是竊盜慣犯,在雙北地區已犯下20幾起住宅竊盜,又有詐欺、竊盜、毒品通緝加諸一身,三重警已報請新北地檢指揮偵辦,惟傅男居無定所,在雙北地區四處躲藏,難以掌握行蹤。這次傅男自投羅網跑到三重,立即被警方成立的專案小組透過監視器掌握行蹤,並派遣警力實施圍捕,於確認身分後,周遭警力一擁而上。即使傅嫌這次如何奮力抵抗掙扎,已是插翅難飛,只能面對法律的制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據了解,傅男有一身好攀爬本領,竊盜方式如同電影「蜘蛛人」般徒手爬到高樓層住宅行竊。可惜的是,這身好本領卻用錯了地方,成為慣竊,反而被警方逮捕,下場不勝唏噓。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表示,警方對打擊犯罪的立場堅定不移,將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維護社會治安秩序。若在面對危險或緊急情況時需要協助,請立即撥打110報警求助,警方將竭誠為市民服務,讓市民生活在安全和諧的環境中。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