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小學童體驗一日警察 | 參訪三重警分局充滿好奇

我要分享
小朋友對警察裝備充滿好奇。(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了體驗警察日常並增進犯罪預防、婦幼及交通安全等知識,「可能親子團」於12日上午10時許由家長帶領學童們至三重警分局進行參訪活動,小朋友們好奇專注聽講警用裝備介紹,現場並由防治組家防官及秘書室員警熱心的引導小學生說明駐地環境、導覽解說各項應勤裝備,如步槍、防彈衣、防彈頭盔、無線電、空拍機、盾牌及警用大型重機等,亦說明使用時機及功能。學童們試穿裝備體驗時,直呼「太重了!怎麼抓壞人呀?」體驗到警察工作不如想像中簡單。

此次參訪活動讓家長及學童們大開眼界,開始好奇、不畏怯提問,員警也耐心回覆詳解,個個聆聽入神目不轉睛,並親身體驗裝備穿戴上身的感覺,迫不及待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另外家防官特別針對「跟蹤騷擾、性騷擾及兒少保護」等議題進行宣導,教導遇到突發狀況時如何保護自己及尋求協助,與家長孩童們互動回答問題,此起彼落的歡笑與問候聲讓分局洋溢著輕鬆的氣氛。此外,分局安排重型警用機車供學童逐一排隊乘坐,大家興奮不已,家長們也拿出手機及相機替孩童們拍下許多新奇又美好照片,記錄學習歷程,為這次特別的參訪旅程留下深刻的印象。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表示,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讓孩子們認識警察不同的一面,更進一步認識警察工作內容,並將犯罪防治、婦幼安全保護及交通安全的觀念向下紮根,在參訪過程中,員警與家長孩童們面對面交流互動,建立正確的法律及自我防護觀念,體會警察並非只有嚴肅剛直的一面,在家長孩子們面對問題亟需待援時,從而不再害怕向警察求助,也讓家長學童對保護自身安全有更深一層的認知。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