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防詐騙夥伴│刑事警察局與壽險公會攜手合作

我要分享
互贈感謝狀局長周幼偉(左)、署長黃明昭(中)、理事長陳慧遊(右)。(記者薛秀蓮翻攝)
互贈感謝狀局長周幼偉(左)、署長黃明昭(中)、理事長陳慧遊(右)。(記者薛秀蓮翻攝)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怕一萬,只怕萬一」,人生中有許多難料之事,為了避免突如其來的意外打亂原先的生活,「保險」便成為許多人用以保障權益的利器。隨著詐騙集團手法不斷更新,保戶成為犯罪者覬覦的目標,除了假冒保險公司銷售地下(境外)保單、傳送釣魚簡訊連結之外,甚至結合假投資手法以高報酬、低風險、穩賺不賠的話術,誘騙民眾將保單拿去質押借款,騙走一輩子辛苦打拼的「老本」。

刑事警察局攜手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於今(5)日上午以「公私協力 共同反詐」為簽署合作備忘錄目標,由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率台灣人壽副理事長莊中慶、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新光人壽總經理黃敏義、第一金人壽資深經理張偉琪、合作金庫人壽風控長施雯怡、富邦人壽執行副總董采苓、台新人壽資深副總林玫君、元大人壽總經理袁曉芝、全球人壽資深副總韋亭旭、法國巴黎人壽總經理戴朝暉、安達國際人壽資深副總鄒純怡等人,警政署署長黃明昭率刑事警察局局長周幼偉、科技犯罪防制中心主任林建隆等相關幹部共同參與簽約儀式,以異常交易通報、情資分享、教育訓練及宣導活動等四大面向協力反詐,建立情資分享平臺,及時將可能遭受詐騙的保戶,提供給刑事警察局進行查處及防範,將潛藏在保險人背後的詐欺犯罪集團一網打盡,另外雙方也將配合加強保險員教育訓練,提升其識詐知能,確保民眾財產不受侵害,並共同宣導最新反詐騙資訊,提升民眾防詐免疫力。

刑事警察局與壽險公會將透過交流、合作,運用彼此資源積極遏止詐騙發生,並與全民一同反詐騙,捍衛全民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