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假冒原住民幹事詐騙身障者|臺東警方一舉破案

我要分享
假冒原住民幹事詐騙身障者|臺東警方一舉破案
一名李姓男子假冒原住民幹事,騙取獨居長者及身障者代辦費,涉案金額約3萬7,000元。(記者林秀貞翻攝)

【警政時報 林秀貞/台東報導】

東警方近日破獲一起詐騙案,一名李姓男子假冒原住民幹事,以代辦各項補助為名,騙取獨居長者及身障者代辦費。歹徒作案地點遍及臺東、關山地區,共有14人受害,涉案金額約3萬7,000元。

臺東警分局接獲報案後,與關山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歹徒車輛及身分。在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的指揮下,警方埋伏多日,終於將李嫌逮捕到案。警方在李嫌身上發現作案用的玩具假鈔及收據,並依加重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檢察官向臺東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假冒原住民幹事詐騙身障者|臺東警方一舉破案
警方在李嫌身上發現作案用的玩具假鈔及收據,並依加重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林秀貞翻攝)

臺東警分局長陳蔚文提醒民眾,詐騙無處不在,要提高警覺,勿隨意將個人證件交予陌生人使用。政府機關人員均會配帶識別證件並主動表明身分,如有疑問,可撥打165查證或向鄰近派出所詢問。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