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有影】投資虛擬貨幣慘賠223萬|板橋後埔警誘捕詐騙車手

我要分享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橋警分局後埔派出所接獲一名45歲程女報案指稱,先前於網路臉書社群軟體瀏覽投資股票訊息,便點入該廣告上所提供之LINE,集團便提供假助理、假客服、假交易平台(網站)、假幣商等資訊,並誆騙購買虛擬貨幣投資,程女不疑有詐,於7月份依詐騙集團指示匯款1次損失新臺幣50萬元、再次於9月份與假虛擬貨幣商面交2次,共損失218萬元,共損失223萬元,遂向警方報案求助。


經由後埔派出所所長王品正立刻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與程姓被害人溝通聯繫,得知該詐騙集團仍持續實施詐騙,且要求被害人繼續投資購買虛擬貨幣,於是專案人員部署誘捕偵查,請程女佯裝配合受騙,等候詐欺集團指示赴約面交。


詐團於昨(2)日下午5時許,通知程女在板橋區國光路一處咖啡店交付新臺幣200萬元,專案人員佯裝顧客於現場埋伏,待犯嫌楊O義(男、94年次)與程女面談接洽,簽訂「虛擬通貨交易客戶聲明書」假文件完畢,交付贓款時,警方見機不可失,立即上前表明身分,現場查扣犯罪聯繫手機1支,由於涉案事證明確,警方帶回後,依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移送偵辦。


板橋警分局呼籲,近年詐騙集團不斷投出變化球,利用3C產品的便利性設下各種網路陷阱,民眾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任何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等誇大不實廣告,就是假投資真詐財的警訊,小心求證為防止詐騙的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