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警察服制與時俱進|以人為本由你決定

我要分享
黃明昭署長指示除典禮、集會、團體活動及重要勤務外,執勤人員得依個人生理需求就氣候狀況、執勤場域及勤務特性,自行決定著用適當之制服樣式(長袖、短袖、外套或雨衣)。(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政署《NPA署長室》臉書今天最新貼文宣布,為使制服著用時機更貼近員警實際執勤需要,即日除特定集會場合及重要勤務外,由執勤人員得依個人生理需求就氣候狀況、執勤場域及勤務特性,自行決定著用適當之制服樣式,擺脫統一制式換季的陳年規定,基層同仁無不豎起大姆指喊讚!

《NPA署長室》臉書指出,近年氣候變化越趨不穩定,黃明昭署長耳聞同仁反應制服在換季之初,仍不免有個別需求,因此指示業務單位研議調整。為使警察服制與時俱進,且貼近同仁個人生理需求,秉持「以人為本」原則,修改制定新的服制著用規定,除典禮、集會、團體活動及重要勤務外,執勤人員得依個人生理需求就氣候狀況、執勤場域及勤務特性,自行決定著用適當之制服樣式(長袖、短袖、外套或雨衣)。

訪據台北市外勤員警表示,每逢制服換季都會發生「莫非定律」,短袖換穿長袖時會遇到「秋老虎」;而長袖換穿輕薄短袖制服時,就會「乍暖還寒」,也因此員警對於警政署這項歷史性的改變措施紛紛鼓掌叫好,終於可以「做自己」隨著個人體感溫度感受穿脫合宜的制服。

《NPA署長室》臉書也指出,「往後不論是季節轉涼之初,需添加衣物的同仁 ; 或是炎夏烈日之際,有穿著長袖防曬的需要,都能自行調整;不過,如有夏天穿著冬季外套等行為,各級幹部要主動關懷其原因,避免民眾觀感誤會。」

黃明昭署長也藉由臉書表示,希望警察制服,係以同仁的舒適感受為依歸,期待本次修正,能更貼近同仁執勤需要;另外,也會持續傾聽同仁心聲,且拜託各機關單位主管協助,隨時注意關心同仁,並與時俱進調整各項措施,務使同仁能在最好的環境下,專注於警政治安工作。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