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美國知名品牌早餐燕麥片內藏貓膩|航警局破國際快捷包裹夾帶大麻

我要分享

我要分享
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隊長陳綿宗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隊長陳綿宗說明。(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桃園報導】

空警察局與關務署臺北關松山分關於今年7月間發現一批以「美國Cheerios穀類早餐燕麥片」名義申報進口的貨物影像有異,查驗發現早餐燕麥片全換成第二級毒品大麻,數量多達1.22公斤,企圖魚目混珠闖關走私入臺,遂組成專案小組報請新北地檢檢察官指揮偵辦。

專案小組偵辦期間發現林姓犯嫌透過遠在美國的友人,以國際包裹自美國加州寄送大麻入臺販售,經過數日的跟監、埋伏後,掌握林嫌等人涉案關鍵證據,趁林嫌前往郵局簽領包裹時當場予以逮捕,人贓俱獲。另調查發現,林嫌於今年5月中以同樣手法自美國郵寄大麻包裹來臺,成功領取後,食髓知味故技重施,全案經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起訴在案,人在美國的王姓犯嫌也另行通緝中。

航警局在此呼籲,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民眾切勿因一時貪念而成為販毒集團運毒的工具,運毒不但助紂為虐且自毀前程,切勿以身試法而後悔莫及。毒品危害社會程度重大,所幸在檢、警及海關的共同努力下,能及時「截毒於關口」,充分展現政府對毒品宣戰的決心,而機場相關單位絕對會持續落實強化境外、邊境查緝能量,以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維護社會治安,使不法集團無可趁之機。

我要分享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