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越籍移工秘密種植大麻|廢棄建築被六分局警方搗毀

我要分享
受訪人偵查隊隊長張漢章。(圖/記者江雁武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名越南移工,對種植大麻有濃厚興趣,利用網路取得技術和種子,趁著工作在台灣後,潛入新竹的一座廢棄建築,建立了一個秘密的大麻農場。經過台中警方多日的埋伏和調查,終於在今年2月成功搗毀這個製毒工廠。

這名越南移工陳姓男子(出生於1982年),在越南就曾小規模種植大麻,賺取可觀的收入。來到台灣後,他看到台灣有眾多的越南同鄉,心生念頭,希望能在台灣市場中賺取更多。於是他開始計劃建立一個大麻種植場,以此來賺錢。在工作之餘,他不斷尋找適合的場地,最終選定了新竹的一座偏遠廢棄建築。

他巧妙地利用廢棄建物的隱蔽性,將它改造成一個天然溫室,確保大麻植物可以獲得足夠的陽光。然而,警方最終在一次行動中發現了這個地下農場。當時,陳男正在現場將大麻成品烘乾,而手機裡也儲存著大麻植株的相片。

警方對陳男的大麻農場感到震驚,並感嘆如果他能把這份細心和努力用在合法的工作上,一定會有更多的機會獲得成功。

第六分局分局長賈立民呼籲民眾不要嘗試種植大麻以供製毒之用,這是涉及重罪的行為,可能面臨5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和高額罰款。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