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達仁溪垂釣民眾車輛滑落沙灘|警員拖吊業者聯手救援

我要分享
達仁溪垂釣民眾車輛滑落沙灘|警員拖吊業者聯手救援
釣客太專注而未發覺漲潮,車輪卻滑落沙灘內無法動彈,只好報警求助。(記者林秀貞翻攝)

【警政時報 林秀貞/台東報導】

前晚間,兩名熱愛釣魚的民眾到達仁鄉南田村達仁溪沿海垂釣,不料因太專注而未發覺漲潮,準備駕車返家時,車輪卻滑落沙灘內無法動彈,進退兩難,只好報警求助。大武警分局達仁分駐所警員石凱升接獲報案後,立即趕赴現場,並緊急聯繫拖吊業者到場協助。

由於海水漲潮速度非常快,且逼近楊姓民眾車輛,警員和拖吊業者趕緊徒手鏟除車輪下石頭和泥沙,但輪胎深陷礫灘,拖拉不易,若強行驅動只會越陷越深。在嘗試多種方式及與時間賽跑下,終於利用四輪傳動車輛將車輛拖至安全處所,人車平安,結束了這場垂釣警魂記。

大武分局呼籲,民眾至海邊遊玩、欣賞美景或垂釣時,應特別注意天候及道路狀況,切莫勉強駛入沙灘地區,以維護自身安全;如發現可疑人、事、物時或遇緊急危難時,請撥打「110」報案專線,警方立即到場協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