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追查泰國毒包檢警協力布建偵辦|航警局與新北警眾分局聯手溯源攻破製毒工廠

我要分享
專案小組循線破獲由陳嫌等人在台製毒工廠,當場緝獲一粒眠成品近5萬顆、毒咖啡包422包及大批半成品、製毒器具等贓物。(記者張艷君翻攝)
專案小組循線破獲由陳嫌等人在台製毒工廠,當場緝獲一粒眠成品近5萬顆、毒咖啡包422包及大批半成品、製毒器具等贓物。(記者張艷君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桃園報導】

園國際機場月前在自泰國託運來台的行李中查獲海洛因及愷他命等一級毒品,警方隨即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並由新北市警新莊、金山、三峽、樹林等分局會同航空警察局共同成立專案小組,歷經數月布建追查終於循線破獲由陳嫌等人在台設立的製毒工廠,當場緝獲一粒眠成品近5萬顆、毒咖啡包422包及大批半成品、製毒器具等贓物,經查,陳嫌雖僅國中畢業卻自學製毒且製作技術純熟,所製成毒品純度極高,幸而警方及時破獲才避免大量毒品流入台灣市場,全案刻由檢警繼續循線擴大偵辦中。

警方表示,航警局與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係於今年4月30日查獲陳嫌等人自泰國以託運行李夾藏第一級毒品海洛因(0.418公斤)及第三級毒品愷他命(2.043公斤)入境來臺,於是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根據專案小組逐一比對多項線索,初步研判幕後另有製造毒品集團,於是警方透過數位鑑識、調閱相關監錄影像及資料交叉比對,以大數據抽絲剝繭鍥而不捨追查,歷經3個月持續溯源,終於查獲陳嫌在台的製毒工廠,並當場查扣第三級毒品一粒眠成品近5萬顆、毒咖啡包422包、尚有大批半成品、原料及製毒機具、分裝器具等證物,及時斷絕毒品源頭、遏止大量毒品流入市面。

警方調查,涉案主犯陳嫌僅國中畢業,從事木工工作,卻在製毒方面自學,所製作的毒品純度極高,且以精美外盒包裝,用以誘騙年輕人和無知者進行非法交易,甚至出入皆以BMW i8代步,不法所得甚鉅。

警方呼籲,民眾要保持警惕,切勿貪圖毒品帶來的短暫刺激和幻覺而以身試法。毒品不僅危害健康,更摧毀家庭和社會,使無數的生命付出沉重的代價。陳嫌等人漠視法令,不思正道賺取所需,反以製造、運輸毒品牟利,行為不值效尤,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以致深陷囹圄,悔不當初。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