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警夥伴們直呼獲益良多| 警二分局辦理義警基本訓練

分享到

中市警二分局日前舉辦 「112年義警大隊北區中隊基本訓練」,義警夥伴們直呼獲益良多。(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二分局日前舉辦 「112年義警大隊北區中隊基本訓練」,義警夥伴們直呼獲益良多。(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為精進義勇警察隊員協勤應變技巧與法令常識,並強化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日前舉辦 「112年義警大隊北區中隊基本訓練」活動,課程豐富多元又兼顧實務應用,讓義警夥伴們直呼獲益良多。

警方今日指出,本次訓練安排「基本國防認識」、「戰時警民合作打擊犯罪協勤要領」、「戰時及災變期間求生技巧」、「傷患基本檢傷及救護工作」、「義勇警察編組及協勤規範」、「義勇警察福利互助」、「交通指揮疏導及管制工作」、「應勤裝備基本認識及運用」等課程,以戰時任務遂行為導向,強化分組訓練與專業訓練,授課內容豐富多元,並邀請學有專精之專業講師授課,令受訓學員獲益良多。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北區義警中隊165名義警中,女性成員就占了53名,將近三分之一的高比例可謂巾幗不讓鬚眉,另外,隊員中有5對父子檔、1對母子檔及1對兄弟檔,他們換上義警制服,在課堂上化身學長姐與學弟,傳承交流熱血的協勤精神,溫馨又感人。分局長楊川也藉此活動的機會,親自表揚13名績優義警人員,受獎行列中,從事沙發製造業的立人分隊幹事邱穗自26歲即投身義警行列,今年服務年資已達42年,對義警工作的付出奉獻可謂不遺餘力,已然成為北區義警中隊屹立不搖的標竿,其他隊員紛紛表示要向他看齊,朝服務40年的目標邁進。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每位義警夥伴就像種子般,協助傳播警政宣導訊息,更是警察的最佳戰友,對於地方治安維護功不可沒,要特別感謝義警夥伴們的辛勞付出,除了再三叮嚀義警夥伴協勤時要特別注意安全外,也期勉資深義警人員能傳承協勤的寶貴經驗,秉持「警民同心,民眾安心」的精神共同打擊犯罪,維護社區安全,治安工作方能永續經營。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