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州警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 | 捍衛行人用路安全

分享到

警方加強高事故路口嚴格執法。(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洲分局5月起全力配合警政署推動「全國同步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執法」與「行人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專案工作,針對「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人行道違規停車」及「道路障礙」等違規加強取締,本(112)年5月大執法期間,取締上述相關違規達1189件,舉發件數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將近150%,宣示警方捍衛行人用路安全決心。

蘆洲分局在本次「行人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專案工作中,於蘆洲區三民路與長榮路口、五股區成泰路與工商路口、八里區商港三路與十三行路口等7處路口,展開為期2週高密度、高頻率的精緻執法,加強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盼能降低事故的發生。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為維護行人安全,警方於各路口執行精緻執法,加強取締違規外,同時強化宣導力度,多次透過社區治安座談會及網路媒體向里民宣傳交通安全觀念,藉此養成民眾守法、禮讓的習慣,以維護行人安全。

警方呼籲,開單取締僅是手段,大執法是希望撕除行人地獄標籤,並維護用路人安全,車輛駕駛應禮讓行人先行、不搶快通行,民眾過馬路要走行人穿越道、遵守行人專用號誌燈號,並且放下手機專注行走,以維護道路交通安全,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