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民眾明亮安全友善休閒環境 | 三重警聯合多單位改善公園環境

分享到

三重警邀約各單位視察公園,以期創造良好環境。(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北市三重區大同公園及碧華公園,民眾反映常有群聚賭博情形,賭客還在公園抽菸製造菸害,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三重警方全力掃蕩公園賭博,分別於今(112)年5月13至15日,3天連續在大同公園及碧華公園查獲公園賭博,共查獲了25人,賭資高達42萬1,846元,展現取締之決心,遏止公園賭博歪風。

為了有效根除賭博,併同解決菸害、髒亂等問題,三重分局引用「情境犯罪預防」(Situational Crime Prevention)策略並結合第三方警政作為,增加犯罪阻力及增加犯罪風險前題下,建請三重區公所邀集當地民生里、重陽里、碧華里里長、區公所及衞生局等相關主管機關,於本(5)月26日下午分別至大同公園及碧華公園實施現地會勘,集思廣益,三重分局由副分局長余祥雲率同行政、民防、防治等相關業務單位、偵查隊及轄區光明、重陽派出所一同參與,會勘活動於下午3時30分結束,將針對大同及碧華公園由三重區公所將賭客常用以聚集賭博之大理石長椅增設阻隔設施,並加裝監視器、照明等設備,轄區派出所也針對公園加強巡邏,展現整飭決心與行動力,藉以營造公園整體明亮、乾淨、安全的友善環境,現場民眾看到如此大的陣仗,均對警察、衛生單位及里長的努力及用心表示感謝。三重警方同時也與衛生局實施聯合稽查,在碧華公園內當場取締告發違規吸菸1件1人,依菸害防制法相關規定將裁罰2千至1萬元罰鍰。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表示,依據「清源2.0專案」政策,警方將持續布建,剷除治安死角並加強轄內易為賭博場所的監控,將不定時查察,只要有不法就立即查緝到案,以展現維護治安之決心,遏止犯罪行為。同時引用情境犯罪預防策略,營造良好治安環境。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