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桃計畫」跨局處聯合執法!|桃園分局打擊噪音車輛

分享到

警方當場實施檢測。(記者 徐煜勝翻攝)
警方當場實施檢測。(記者 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趙靜姸/臺北報導】

園市議會第3屆第1次定期會討論改裝噪音車輛問題後,多名市議員要求市政府加強相關稽查措施。為了改善噪音對市民生活的影響,桃園市政府高度重視此議題,計劃在112年6月1日推動「靜桃計畫」,進行跨局處聯合執法,針對改裝噪音車輛進行強力稽查,以維護市民的生活品質和環境安寧。

環保局將增加聯合稽查的頻率,並購置聲音照相科技執法設備。警察局則增加路邊攔查和臨檢勤務,並通過照相通報驗證。同時,經濟發展局也將加強對汽車和機車商家的輔導,以確保他們合法經營。這些措施將整合跨局處的資源,強化執法力度,以遏止不良行為。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桃園分局交通組巡官程克強說明稽查取締過程。(記者 徐煜勝翻攝)
桃園分局交通組巡官程克強說明稽查取締過程。(記者 徐煜勝翻攝)

「靜桃計畫」將於6月1日起實施,涉及全市50個改裝噪音車熱點。原本每週3次的稽查頻率將擴大至每天的聯合稽查。市政府呼籲駕駛人不要冒險,避免因違規行為而付出代價。

為了讓市民擁有寧靜的居家環境,昨天晚上,桃園分局與環保局和監理站共同在桃園市桃園區力行路258號前執行了取締改裝噪音車的勤務。共有3輛大型重型機車和24輛普通重型機車受到攔查。經過檢測,其中16輛(包括1輛大型重型機車和15輛普通重型機車)的排氣噪音超過了標準。環保人員立即開具了舉發單和車輛複驗單。桃園警方呼籲汽車和機車駕駛人,不要擅自改裝車體或排氣管,以免製造噪音影響社區的寧靜。警方和環保人員將持續聯合執行稽查取締任務,並警告駕駛人不要冒著違法行為的風險,以免付出應有的損失。

員警線上機動攔查並加強輔導。(記者 徐煜勝翻攝)
員警線上機動攔查並加強輔導。(記者 徐煜勝翻攝)

另外,桃園市青溪所員警陳昱翔在勤務期間於春日路發現一輛重機後載乘客未戴安全帽的違規行為,立即進行攔查取締。經了解,騎乘機車的王姓男子(30歲,涉嫌竊盜案並遭通緝)準備到火車站搭車,而陳姓友人(後載乘客,機車車主)讓他騎乘機車,但只有一頂安全帽可用,因此讓王男戴上,沒想到卻因此被員警攔查。根據法律規定,警方依法將此案件解送歸案。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桃園警方再次呼籲所有駕駛人要遵守交通規則,包括戴好安全帽、不擅自改裝車輛以及避免製造噪音,以確保道路安全和社區的寧靜。警方和相關單位將繼續聯合努力,保障市民的生活品質和安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