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航七旬老翁呆坐超商|熱心警平安護送返家

分享到

中市警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詹子沅、李明昱於日前熱心平安護送迷失老翁返家。(圖/林㤈輝翻攝)
中市警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詹子沅、李明昱於日前熱心平安護送迷失老翁返家。(圖/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詹子沅、李明昱於日前凌晨4時8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大里區塗城路超商內有一位迷失老人極需警方協助。

警方今日指出,日前中市警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獲報後立即到場,迷失老人神情無助的呆坐在超商用餐區,經詢問姓名及家中電話均無法清楚表達,警方查核相關資料後確認是年約78歲邱姓老翁住在附近巷內,因無法聯繫到家屬到場,為避免發生危害,熱心員警直接徒步護送老翁回家,家屬表示渠患有失智症,不知道為什麼偷跑出去,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其平安返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家中長者若有失智症狀、走失紀錄,建議能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亦可於患者常替換衣物上縫製名牌、聯繫電話,縮短協尋時間,使走失者能在最短時間與家人團聚。民眾為預防家中失智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走失,可以至警察機關辦理申請自願捺印指紋作業建檔,幫助走失者儘快找到回家的路。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