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騙再騙!!女子加飆股詐騙群組|警銀積極力勸成功阻詐

分享到

中市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林柏邨、張正瑋日前成功阻詐守護民眾荷包。(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林柏邨、張正瑋日前成功阻詐守護民眾荷包。(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以這樣一騙再騙嗎!!日前,臺中市一名48歲的謝姓女子加入飆股詐騙群組,沒想到群組推薦標的都賠錢,謝女竟不疑有他,又在詐團話術慫恿下改投資虛擬貨幣,跑到郵局欲解除定存新臺幣50萬元加碼,所幸行員警覺有異,立即報警。

警方今日指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林柏邨、張正瑋日前接獲郵局行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員警立即趕赴現場。經了解,原來謝女是透過臉書加入飆股群組,並投資群組內大力推薦的「飆股」,沒想到沒有獲利就算了,還賠了一堆錢,在群組抱怨後,網友說現在股市不好做,要投資虛擬貨幣比較好賺,謝女竟不疑有他,在詐團話術慫恿下買入大量虛擬貨幣,再轉入不知名的投資App平台,如有獲利則透過該名網友協助出金,謝女面對員警詢問還相當篤定地表示自己之前曾經成功提領,應該不會有問題。謝女對於詐團話術深信不疑,員警立刻提醒謝女官方投資獲利出金不可能透過私人,此種投資模式就是典型的投資詐騙手法,當被害人進一步投入更大筆資金後,看到帳面獲利想要領錢時,對方就會再三拖延,還會以各種名目再向被害人騙錢。經過員警詳盡的分析宣導,極力阻止,謝女才驚覺自己真的被詐騙集團一騙再騙,懊惱自己怎麼會掉入詐騙圈套還渾然不覺,所幸行員及警方及時攔阻,否則真的解除定存又再加碼被騙,辛苦錢難以追討,捶胸頓足也無可奈何。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詐騙集團常利用各大網路社群與被害人攀談,若接到陌生訊息,邀請加入不明投資群組,十有八九都是詐騙。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切勿聽信網友來路不明的小道消息,尤其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更應提高警覺,多一分謹慎查證,少一點受騙可能,遇有可疑隨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向鄰近派出所請求協助,別讓自己的辛苦錢入了詐騙集團的金庫。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