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執法無空窗期 | 大同警加強取締維護行人安全

分享到

警方嚴格執行[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擺脫行人地獄惡名,大同警配合警政署自5月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統計前2週執法成效,已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等違規計1,140件,執法4大重點項目為「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人行道違規停車與違規臨時停車」、及「取締道路障礙」等,大同警強調路口執法沒有空窗期,提醒汽機車駕駛遵守交通法規,以免荷包大失血。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而立法院則於4月14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提高部分違規行為罰則,最快今年7月施行:

1、提高未停讓行人罰則:擴大未停讓罰則適用範圍,增訂行人可通行之交岔路口(未劃設行人穿越道)均納入;提高罰鍰上限至6,000元。

2、恢復民眾可向警政機關檢舉人行道、行人穿越道、快車道臨時停車等違規行為。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行人也要遵守法規不闖紅燈也千萬不要闖越馬路,期望國人共同遵守交通規則,平安通過每個路口。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