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罩霧南天宮重現廟埕文化|警積極宣導反毒又打詐

分享到

中市警霧峰分局昨日於霧峰南天宮舉行「2023阿罩霧百年宮廟-藝文饗宴」時機實施警政治安宣導。(圖/林㤈輝翻攝)
中市警霧峰分局於霧峰南天宮舉行「2023阿罩霧百年宮廟-藝文饗宴」時機實施警政治安宣導。(圖/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13)日「2023阿罩霧百年宮廟-藝文饗宴」於霧峰南天宮廟埕前廣場舉行,邀請明華園日字戲劇團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臺灣第一丑角陳勝在與明華園當家小旦鄭雅升領銜主演《周公法鬥桃花女》。霧峰南天宮有150多年的歷史,是霧峰在地信仰中心且是臺中重要廟宇之一。廟埕是常民文化的一環,是凝聚在地居民情感及向心力,同時也提供民間傳統工藝、表演藝術和常民文化生活的最佳舞台。透過傳統戲曲表演藝術讓民眾知道霧峰南天宮供奉三百多年「船頭媽-阿罩霧媽祖、順風耳神像、千里眼神像、玄天上帝神像」等4件市定公告指定古物,豐富民眾藝文生活,並分享地方文化。台中市議員林碧秀、李天生及江和樹等人均親臨現場,與媽祖同行與民眾同樂。

霧峰警積極運用廟慶時機宣導反毒又打詐。(圖/林㤈輝翻攝)
霧峰警積極運用廟慶時機宣導反毒又打詐。(圖/林㤈輝翻攝)

警方今日表示,當日為確保轄區民眾免於被詐騙恐懼及毒品危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全面執行「清源打詐、安居緝毒、威力掃蕩」等治安重點工作,適逢霧峰南天宮辦理高人氣歌仔戲表演所帶來眾多觀賞人潮,員警及志工都特地至現場設置攤位,賣力向台中市民宣導新興毒品危害及防制詐騙要領,運用165防詐打地鼠、仿真毒品及立體拼圖等遊戲,寓教於樂,以增進警民互動及有效預防民眾被害,讓市民對於遠離危害及預防犯罪有更深入的認識。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霧峰警積極運用廟慶時機宣導反毒又打詐。(圖/林㤈輝翻攝)
霧峰警積極運用廟慶時機宣導反毒又打詐。(圖/林㤈輝翻攝)

中市警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為防止新興毒品進入校園及社區,保護民眾財產安全,警方不斷地加強民眾反毒防詐知識及觀念。民眾如有接獲不明來電或LINE、FB等社群媒體詐騙訊息,要求加入群組或社團購買股票或虛擬貨幣等投資行為,牢記「冷靜、查證、報警」防詐3步驟,並撥打165防詐騙專線詳加查證,防止被騙。同時,也提醒現場民眾「禮讓行人」、「小心大型車」等用路安全觀念。而為提升民眾犯罪預防觀念,「霧峰分局」臉書粉絲專頁會經常發布反毒、防詐等相關宣導標語或短片,時時提醒民眾犯罪預防觀念,也請大家能多多瀏覽切身相關訊息,並按讚支持且分享給親朋好友,避免受騙上當。期盼能藉由加強各項宣導作為,讓民眾更加瞭解易發犯罪的誘因,進而深入民眾心中,強化自我防衛意識,建立犯罪預防的正確觀念。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