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招式再現 | 真員警攔阻詐騙760萬

分享到

警方成功阻止婦人匯款。(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於日前15時許,接獲轄內國泰世華基隆分行通報,有名婦人疑似遭詐騙,警方獲報後旋即前往銀行。警員張楷濠、謝奕篁、蘇郁翔到場見一婦人於櫃台前躊躇不定,似辦理匯款事宜。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經警方瞭解,該名婦人(55年次)遭詐騙集團假冒檢警加LINE好友,稱婦人因涉及毒品及詐欺案件,帳戶內資產可能為不法所得將被法院凍結,如欲解除,須將帳戶內所有款項轉移至假檢警所提供之銀行帳戶,婦人信以為真依其指示前往銀行匯款,所幸經銀行行員及員警即時阻詐,並向婦人宣導相關詐騙手法,婦人才恍然大悟並打消匯款之念頭,險把畢生積蓄760萬元匯出。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呼籲,詐騙手法不斷在更新,檢警單位不會透過電話方式要求民眾匯款、提供帳戶資料、存摺資料等,如有接獲類似電話均為詐騙,切勿輕信其言,若民眾遇有可疑詐騙情事,可撥打165反詐專線及110報案專線,亦可親赴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