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警攔阻男子匯款9萬2 | 破解詐團「穩賺不賠」標語

分享到

延平所所長黃文欽說明情況。(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洲警方於日前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疑似有遭人詐騙情形,立即由延平所內員警進行協助釋疑,經了解該被害人遇上假投資詐騙,該詐團主打「數字貨幣」、「虛擬貨幣」、「穩賺不賠」等口號吸引被害人至詐團設立之網頁進行投資,由專員協助進行投資操盤,再依無法順利出金、帳戶異常操作要求被害人匯款解鎖。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該名被害人於02日於社群網站「TWITTER」上看到一名年貌姣好女性,並加入其好友開始進行投資操作,依對方指示在詐騙集團所設立之投資網頁以1千元進行投資,後於該網頁上顯示成功高額獲利1萬元,欲吸引被害人投入9萬2繼續進行投資操作。

於今年05月04日行政院發布「打詐行動綱領1.5版」,透過多重面向一起進行阻詐、懲詐,警政署也與趨勢科技進行合作,於民眾最常接觸的通訊軟體LINE上推出「趨勢科技防詐達人」(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dr.message)可以通過加入好友、聊天群組,有發現不明連結時可傳送訊息給該「防詐達人」,該防詐達人會以警政署165反詐騙資料庫進行搜尋並協助釋疑。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蘆洲分局延平所所長黃文欽呼籲,網路交友須小心警慎,多一分細心多一分查證,即可避免遭受詐騙之危害,也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求證。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