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鐘尋獲就醫迷航婦|警一分局助民再獲肯定

分享到

中市警一分局繼中派出所日前成功迅速尋獲就醫迷路民眾。 (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一分局繼中派出所日前成功迅速尋獲就醫迷路民眾深獲肯定。 (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台中市平等街上醫院撥打110報案稱一名搭乘救護車前往醫院救治的迷失老人離奇失蹤,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巡佐楊政誠、警員張師嘉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了解,醫護人員表示好緊張,經詢問迷失老人當日的穿著及相關的明顯特徵後,終在西區民權路與平等街口找到迷失老人並通知家屬帶回。

警方今日指出,經中市警一分局繼中派出所了解,鄭姓婦人(31年次)當日獨自外出拜訪友人,卻因一時頭暈被送到平等街的醫院就治觀察,因當時醫院裡面患者較多,醫護人員十分忙碌,鄭姓老婦卻在診療期間中途離去不知去向,醫護人員察覺鄭姓老婦不見蹤影,情急且束手無策之下遂報警尋求協助。警方到場後便向醫護人員仔細詢問迷失老人的衣著特徵,為避免婦人身體不適又獨自在外恐發生意外,警方決定分頭找尋鄭姓老婦的蹤跡,騎乘警用機車於醫院附近街道仔細查看,皇天不負苦心人,正當騎經民權、平等街口時,看見超商前兩位年輕人揮手示意,原來是發現一位迷途老人抱著大包行李佇立不前,看似需要幫忙,張員仔細觀察後發現醫護人員所稱鄭姓婦人的特徵與這位迷失老人皆相符,便趨前向其詢問,「你是不是剛剛去醫院?你的家人在找你唷!」,鄭姓婦人說,「對對對,我才剛走出來而已,你們馬上就找到我了。」,警方亦感謝兩位年輕人的主動關懷,得以迅速於十分鐘內尋獲協尋老婦,讓醫院及家屬大讚員警為民服務的高效率。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一分局長吳燕山表示,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邁或失智長者,務必多加留意看顧並注意其動向,若出門應有親友在旁照料,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亦可在其身上衣物或隨身攜帶物品留下聯絡電話及姓名等緊急聯絡方式,也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環或智慧定位設備等服務,幫助走失時順利返家。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