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嫗迷途夜驚魂|警靠胸前掛物助返家

分享到

中市警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柳彥竹、樊家懿日前助流浪一夜失智老嫗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柳彥竹、樊家懿日前助流浪一夜失智老嫗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柳彥竹、樊家懿凌晨接獲民眾報案,稱於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與大聖街口,見一名老嫗獨自一人拿著紙箱徘徊在路口許久,貌似迷失方向。員警到場了解,發現老嫗略顯疲態,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並自述從昨晚就已出家門迄今未歸,此時員警瞥見老嫗胸掛著一支手機,經檢視看見手機內有多通未接來電,回撥後才知道心及如焚的家屬已至鄰近警局通報失蹤人口,在與家屬約定在派出所見面,結束老嫗迷途的一夜驚魂。

警方今日指出,林姓老嫗(74歲)的家屬日前向員警表示,母親有失智傾向,常常出去後就不知道回家的路,由於擔心頻繁走失情形發生,除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並再三叮囑老嫗外出隨身攜帶手機方便聯繫;這次老嫗在外流浪一夜,疑因失智症發作,不知不覺從北屯區家中走到南屯區,雖然家屬狂撥電話,但老嫗似乎沒察覺手機鈴聲,自顧自地漫無目的遊走,所幸遇到警察主動上前關心並順利聯繫上家屬,兩人在警所緊緊相擁,並不斷感謝員警的機警,才能讓早已經筋疲力盡的老嫗平安返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四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高齡、失智長者,應隨時注意其動態,減少單獨外出機會,並隨身配戴名牌、身分證、電話等足資識別之證明文件,以便走失時,警察可以盡速聯繫家屬。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