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烈日霸氣開導輕生男|警消聯手成功突破心防

分享到

中市警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霸氣安撫成功救援輕生男瞬間爆哭跪謝救命恩。(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霸氣安撫成功救援輕生男瞬間爆哭跪謝救命恩。(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見一名男子打著赤膊站立於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住宅大樓頂樓圍牆外畫面險象環生,中市警四分局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獲報後立即率隊偕同消防人員趕赴現場,發現男子獨自一人在13樓頂樓圍牆坐在僅20公分寬樑柱邊上,雙腳懸於空中,難過地低頭啜泣;所長見狀霸氣安撫其情緒,同時聯繫其妻子到場,雙方僵持長達4小時,並以「你要好好守護你妻子」等語,瞬間讓男子破防轉念,在眾人合力協助下,將其拉至安全處,早已哭成淚人兒的男子甚至下跪感謝警消的合力救援,成功搶救這場馬拉松式的生命危機。

警方今日指出,當日據中市警四分局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了解,阿明(化名)疑因近期天氣漸趨炎熱,心煩意躁又逢人生困境情緒欠佳,才會在中午時段,頂著近32度的高溫獨自跑到自家大樓外大叫發洩情緒,其他住戶聽到動靜向窗外查看,看到其獨坐在頂樓圍牆外寬度不足20公分的橫梁空間,急忙撥打電話通知警消人員救援。因情況急迫,警消到場勘查地勢火速在社區中庭拉起警戒線,並備妥救護氣墊床,員警頂著烈日高溫在頂樓不斷開導其情緒,透過家屬溫情喊話,最終讓男子情緒趨於穩定卸下心防,伸出雙手同意警消救援將其攙扶下樓,男子在電梯中更是痛哭流涕下跪以謝眾人苦勸救命之恩,成功的化解一場危機。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四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呼籲民眾在遇到人生低潮或瓶頸時,且可透過社會協助予以撥打衛生福利部免付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及專業心理諮商共尋解決之道,有效地利用身邊資源,盡早發現當事人的心情異狀或困難之處,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避免憾事的發生。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