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箭齊發、詐騙蒸發、全民GO GO GO 」|新北少年隊邀民共同宣誓打詐

分享到

新北少年隊與民共同宣誓。(記者徐煜勝翻攝)
新北少年隊與民共同宣誓。(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為響應全民一起防詐騙,由警察局犯罪預防科、刑事警察大隊、婦幼警察隊、少年警察隊及樹林分局共同辦理「萬箭齊發、詐騙蒸發、全民GO GO GO 」宣誓活動,邀請重陽國小、積穗國中、三重高中、辭修高中及民眾,以不同年齡及族群共同展現打擊詐騙的決心。
新北市警察局為強化全民反詐、識詐及防詐能力,邀請各級學校學生及成人代表,在三重國民運動中心以射箭方式進行反詐騙友誼賽,新北市警局少年隊長林柏宏表示,現行詐騙手法多元,而每個年齡層的人都有可能遇到不同方式的詐騙,為了讓不同族群學生及民眾都能有識詐及防詐能力,本次以射箭活動進行互動宣導,以建立防詐觀念;目前常見國中、小學生容易在購買遊戲點數時遭詐騙,高中生則有可能在打工時遭詐騙或被有心人士利用淪為詐騙車手,而成年人則是以假投資詐騙及解除分期付款為最多,本次藉由各個不同的族群身分參與共同打擊詐騙方式喚起反詐騙意識,使其回到各自學校及單位後,成為防詐騙種子,延伸防詐效能,達到全民防詐。


此次射箭宣誓活動現場,因為很多人是第一次接觸到射箭,每個人嘗試拉弓時,都喊說好難喔,但熟悉後就覺得相當有趣,現場少年隊員警藉機跟學生說,防詐的觀念與射箭一樣,當生活中不熟悉詐騙手法時,很容易被騙,但熟悉後,當遇到疑似詐騙時,心中就會有警覺,而不會輕易被騙,現場學生及民眾直說:「對吔」,在活動中彼此分享著曾遇到的詐騙招式及電話,還有學生分享,曾接到詐騙電話,接通後一直叫他爸爸,他告訴對方,他才12歳,對方駡一句三字經後,還說:「不早說,害恁北一直叫你阿爸,死猴囡仔」,話一說完,引發現場哄堂大笑。
新北市警察局少年隊長林柏宏表示,這次的宣誓活動是一個開始,希望讓這些學生回去學校後,能與同學分享新知成為防詐小幫手,也是喚醒家長防詐意識的小尖兵,你我共同來打詐,全民一起GO GO GO。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